網上流傳空腹吃水果有助腸道健康時尚流行空腹吃水果。

經常有人問:「空腹吃水果好嗎?空腹吃水果容易吸收,對嗎?」。
 
我總是說:「空腹吃甚麼都容易吸收。例如有些藥物是需要空腹服用的。關鍵在於你有沒有特殊需要,是否需要那麼多?」。
 
那天又有人問:「你認為空腹吃水果好嗎?」。
 
我問:「還記得你年輕的時候,廚房常備專門對付煮不“林” 的肉類有甚麼法寶嗎?」。
 
她爽快地說:「咪鬆肉粉囉!」。
 
我又問:「還有其它嗎?」。
 
她說:「有些人用疏打粉。不過我不喜歡用,因為用疏打粉處理過的肉味道有些不一樣。」。
 
我說:「是的,現在有些食肆仍用這方法,可能處理得不好,仍吃得出。」。
 
我又問:「那麼你現在用甚麼方法?」。
 
她說:「我已經盡量不做那些那麼麻煩的餸菜了!」。
 
我又問:「有沒有看飲食節目?他們用甚麼方法去解決這些麻煩?」。
 
她說:「哎喲!對了是果汁!橙汁、木瓜汁和奇異果汁都有人用。」。
 
我說:「就是橙、檸檬、奇異果和木瓜等等。那麼,你的問題的答案已經出現了吧!」。
 
她笑著說:「我就是想不到,所以才問你。」。

 

 

#水果 #果汁 #鬆肉粉 #城中熱話

#空腹吃水果

 
在舊blog回應
  • hk
    • hk
    •  
    • 2012年10月19日 上午1:21
    •  
    •  
    作用是幫助消化,那麼空腹吃水果應會傷胃吧!我有理解錯嗎?
     
    • 小小女醫師
      也對。也傷肌肉,還有其它。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