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解膽固醇  


為了避膽固醇,不少人都避免吃肉類,而且到了危害健康的程度。
 
對於人體,膽固醇有它的害處,也有它的好處。大家熟知的是膽固醇對血管的壞處,但是膽固醇是腦細胞發育不可或缺的,也是身體每一個細胞膜必需的。
 
看看大家的飲食習慣
 
燒鴨、燒鵝是怎樣吃的?
 
廣東人愛吃燒鴨、燒鵝,不少人說吃燒鴨、燒鵝會很滯,但是,如果吃一兩件已經覺得膩滯的話,試試配上酸梅醬看看是否可以吃多兩件也不會覺得滯。其實這是傳統吃法,不過,現時有些食肆不會自動提供,問就可以有。
 
化解膽固醇  

 
片皮鴨
 
同是燒鴨,北方人喜歡片皮來吃,配上青瓜絲及京蔥,再加上薄薄的餅皮和醬汁,配著吃就十分美味可口。很少見有人只吃一層燒鴨皮的,因為這樣吃就十分油膩。
 
化解膽固醇  

 
小籠包
 
上海著名的小籠包怎樣吃?
 
上海人是用小籠包配浙醋薑絲來吃的,其它煎餃子也配浙醋。
 
化解膽固醇  

 
還有腐皮卷、春卷都是配醋的。
 
 
在香港有不少人說:「我喜歡吃原味。」。
 
究竟放棄原來的配搭算不算原味呢!
 
 
其實廣東人和上海人是用酸的東西來幫助分解脂肪和膽固醇;而北方人則是用京蔥。
  
 
化解膽固醇  化解膽固醇  

 
 
這些都是健康飲食之道,類似的配搭有很多,除了上述的和相片提供的燒肉配芥末,海浙燻蹄等等,你想到那些?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