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起水泡 爛口丫角  


 

她問:「我兒子的嘴角起水泡,已經塗了藥膏,不但無法停止,而且還在擴大中,中藥能治嗎?」。
 
我說:「這種情況可能是老人家說的爛口牙角(爛口丫角)。如果是的話,吃飯前用手指將新鮮的熱飯趁熱擠成一小堆,拿著在口角起水泡的部位輕輕的燙,以可以接受為度。飯涼了就換新一堆飯,反覆再做。情況輕的話,可能一、兩餐飯已見改善。嚴重的要繼續努力。即使不是,無傷害的,試試也無妨。」。

她笑著說:「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從前我們是會這樣處理的。那時叫做爛口丫角的。而且還會說一定是講得爛口(粗口)多所以爛口角,這是借機會勸人學好的方法。」。
 
我說:「這些古老方法可能快要失傳了!」。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這些古老方法果然有效,經濟又安全。我兒子用熱飯熱破那些小水泡,已經結痂,並沒有出水現象,非常好。他洗臉的時候不小心把痂碰脫,也沒有流水,只見仍有少許紅。我還是想他調理一下身體好些。」。
 
 
他來了,我見他嘴角仍留下大約2公分闊的印,部份痂仍未脫落。以口牙角起水泡計,情況真不算輕。可以有這樣的效果真的不錯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