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心


婆婆帶著朋友及朋友的兒子來。

 
朋友的兒子是男護士。
 
切脈時,我發現眼前這位看似健碩的男士手腕的靜脈有如老年人的靜脈曲張一樣,就多嘴地說:「要注意健康啊!」。

這位男士一些反應也沒有,他的母親卻緊張起來。立刻對兒子說:「你已經超過一年沒有身體檢查了,要去驗身了。」。
 
我覺得他的母親的語氣有些重。
 
我只好說:「不好意思,我可能有些出位,我挑戰了你的專業!」。
 
他還是不作聲。
 
帶他們來的婆婆卻說:「你是肉緊我們…」。
 
婆婆,謝謝你,你這一句肉緊我們,簡直是一針見血,多麼窩心,幾乎令我眼淚也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