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馬德里Madrid(二)皇宮 Palacio Real de Madrid 廣場

西班牙皇宮是歐洲三大皇宮之一,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十五、十六世紀,西班牙是世界強國之一,有不少人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因而到處到見到紀念廣場、紀念像,在巴塞羅那如此,在首都,當然見到更多。
 
2011617   星期五      26°C
 
早上離開住宿酒店,這是附近街景。


在住宿酒店附近有很大型的商場,這個寶號曾經在香港亦有業務,你想到是那一家嗎?
吃過早餐,到處逛逛。看看這個超級市場有多大,看相片的香蕉,在香港那有可能見到這麼多!
這是部份火腿
可以想像這個超級市場有多大了吧!
 
午餐後,乘地鐵去皇宮參觀。
 
在皇宮附近,這個廣場有攤檔,看似是臨時的。

 
廣場的另一邊又沒有攤檔
另一個廣場
快要到皇宮了,背景有皇宮的一角

皇宮一側



近距離了,外表是灰白色的花崗岩,十分宏偉。

 
皇宮開放時間表。
門票每位16歐羅
 
皇宮入口
進門後是一個大廣場,廣場有華麗的燈飾。


 

 


近距離看清楚些,到處都是雕刻。



這麼大的皇宮,不知要用多少人力物力、多少年才能建成。真是百聞不如親見。


皇宮內富麗堂皇,禁止攝影,每一個小區到處都有守衛,阻止已入場人仕攝影,但也有人抬著巨型攝影機拍攝(並無特許,不停有工作人員勸阻,工作人員一轉身,拍攝又繼續!)。
 
展出當年陳設,器物、不同身份的人的服飾等等。也有不少有中國色彩的瓷器,可見證東西文化交流。
 
現時,皇室的人已經不是住在這裡。
 
參觀完皇宮,還可以參觀當年的武器展館,也是不可拍攝的。
 
離開皇宮不遠,有不少年輕人聚集,應該是年輕人的世界Plaza de Isabelii

市內仍有不少舊建築物、報章亭也別具風格


晚上8時,地鐵站可以這麼少人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