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她說:「我年底前開始手痺,較早前腳亦痺,入院住了幾天。醫生給予薄血丸及止痺藥,服藥後暈陀陀,行步路亦欲跌,必須扶住,否則不敢行。換了藥仍暈,行路亦痺、又膝痛,真的不願動。奇怪的是,我一向都很瘦,我自己感覺那麼差,但出院後,身邊的人都說我沒有瘦!」。
 
我說:「你看看自己的手臂吧,水腫非常嚴重呢!」。
 
她自己望著自己的雙臂,說「哎喲!你不說我也沒有注意,真的腫得非常嚴重!怪不得感覺這麼差!看來我雙腳也是水腫!怎麼辦呢?針灸可以快些好嗎?」。
 
我說:「你嚴重營養不良,所以嚴重水腫!針灸對於改善水腫情況有良好效果的。你怎會攪到這麼嚴重的!介意告訴我你每天大概吃甚麼嗎?」。
 
她說:「我胃口不好,所以食量不多,又容易腹瀉。」。
 
我問:「你有工作嗎?」。
 
她得意洋洋地說:「我想工作多幾年才休息,我有幾份工作,一天到晚,忙個沒完沒了,還照顧家人。不過,最近覺得太辛苦!」。
 
我說:「消耗太多、太攰有時也會無胃口的。爭取時間休息吧!」。
 
她說:「有時睡不著,就起來…」。
 
我說:「過勞也會睡不好的!健康在你手,你自己決定吧!」。
 
之後,她減少了部份工作,胃口、睡眠、大便及水腫都明顯改善了。

 

 

#麻痺 #手痺 #手麻痺 #腳痺 #腳麻痺

#水腫 #睡眠 #失眠 #針灸 #暈陀陀

#止痺藥 #薄血丸 #大便 #腹瀉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