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我吞咽的時候咽喉內有不上不下感,已看耳鼻喉科,服抗生素後卡住感減輕。已經照過,說是會軟骨旁有水泡,約1-2公分大。問過醫生它不會增大醫生說:『不影響的,不會增大的。』。你認為會增大嗎?」。

我說:「你大概是不放心吧!會長出來當然有原因,既然會長出來,就有可能長大,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水泡會不會長大的。至於會不會影響,你自己的感覺就最清楚!咽喉有多大,被佔1-2公分已經不小了!看來你咳嗽也不輕呀!」。
 
她說:「昨晚咽乾、喉脹,咳嗽不停,無法睡覺。我希望能成為你(小小女醫師)部落格的主角。」。
 
我說:「有些人介意做主角,你卻希望成為主角?」。
 
她說:「做主角表示病治好了,又不記名的,怕甚麼?」。
 
我說:「我們一起努力吧!」。
 
有一次,她說:「咳嗽漸漸減輕了,吞咽的時候咽喉內的不上不下感也減輕了,有時吃比較乾的食物,例如:餅乾,就會覺得沾。」。
 
之後,咳嗽已愈,也不覺得卡住了。
 
 

#咳嗽 #睡眠 #抗生素 #醫療

#水泡 #會厭軟骨 #疑難雜病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