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血 一定有內出血?

 

假如有醫生對你說:「你貧血,一定有內出血,我要安排你作全面身體檢查。」。你會有甚麼反應呢?

 
先思考一下再看下去吧!
 
*****
 
想…想…想…
 
*****
 
她說:「我覺得暈,所以去看醫生。了血,醫生說:『你貧血,一定有內出血,我要安排你作全面身體檢查。』。我心想,貧血就一定有內出血?所以我說:「我要考慮一下。」。醫師,你認為如何?」。
 
我說:「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看法也可能有不同。你已經很冷靜的了,所以能有如斯決定。」。
 
她說:「其實,我自己知自己事,我吃東西吃得很少,我不是不想吃,而是吃不下,吃少許就頂住了。我自己知道自己很瘦,身邊的人也說我瘦,但我就是吃不下。」。
 
我說:「你大概因為平常吃得太少,所以胃納也減少了。要調整一下身體狀況呢。」。
 
她說:「醫師,我很想開胃些,想吃又吃不下,心理上很難受的。」。
 
我說:「這不是一時三刻能改變的事,暫時只能少吃多餐,多吃些熱量高的食物,讓身體慢慢好起來。」。
 
她說:「即是可以吃朱古力,甜品,飲糖水?」。
 
我說:「還有肉類、蛋類和五榖類。因為這些食物佔位不多,提供的熱量較高。」。
 
另一次,她說:「可以吃多些,也不覺得那麼頂住了。也不覺得怎麼暈了。」。
 
 
關於胃的已經發表過多篇
例如
胃脹 噯氣 
胃可以容納多少?
 
 
類似的情況 
例如
貧血需要輸血嗎?  
頭暈得不得了  
 
 

#頭暈 #貧血 #內出血 #體重 #情緒

#甜品 #朱古力 #頂住 #身體檢查

#醫療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