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一則  澳洲四代亂倫誕12畸形兒童

讀後真的有些感觸。

 

中國人一向反對近親婚姻,是早已經知道近親結婚,下一代可能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中國人有一句話「唔怕一萬,最怕萬一」,就是希望不愉快的事情盡量少發生。

曾經聽過不同年齡的人說:「迷信!這些古老的說法我才不相信呢!」。

確實是信不信由你,即使發生了,也可以說是巧合。這就是中國人說的「萬一」。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真的萬一出了事,就不單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不單是你的家事,而可能成為社會上的事,醫療的負擔!
 
用現代的說法是遺傳出問題了,是基因的問題,這些是古老的說法嗎?

另一個基本要求是身體健康。《紅樓夢》中的女主角之一林黛玉就是因為健康問題不能成為賈寶玉的妻子,也是為遺傳著想吧!
 
其次才論門當戶對。
 
符合上述條件之後,還要查三代。要確保三代沒有遺傳病之類。
 
然後是賢良淑德,品貌。即婦有四德,分別是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現代人自由戀愛,這些都不在考慮之列了。
 
  
本部落格曾經發表過一篇關於遺傳的,連西醫也不相信,說是巧合呢。
 
外傷會遺傳嗎?
 

#基因 #遺傳 #亂倫 #畸形兒童

#迷信 #社會 #婦四德 #林黛玉

#近親婚姻 #門當戶對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