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痕癢 可能不是病 是環境…
 

皮膚痕癢與環境有關

 

她說:「我經常周身搔癢,不知何故?」。

我問:「有治療嗎?」。

她說:「已經看過西醫,說是過敏,服抗過敏藥已經一段時間,仍然搔癢不止!」。

我問:「一天到晚都搔癢的嗎?」。

她說:「不是。很奇怪,一進家門就開始癢。上班、乘車、在外用膳,甚麼地方都無問題。」。

我說:「其實,已經很明顯是府上…」。

她急忙說:「我家居也算非常清潔的。」。

我問:「在家,會有些地方感覺好些嗎?」。

她說:「在廚房就甚麼問題也沒有!」。

我問:「從衣櫃取出來的衣物覺得濕氣重嗎?」。

她說:「不會。」。

我說:「回家抽濕,廳房都開抽濕機抽濕之後再看看情況如何。」。

另一次,她說:「簡直莫名其妙,梳化椅和睡房都各抽到幾公升水,但照理這麼多水應該覺得水浸了,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濕!而且天天都抽到這麼多水!」。

我問:「你應該關上窗門的吧!」。

她說:「是呀!」。

我說:「那麼,估計應該是外牆滲水…」。

之後,她說:「原來是樓上花槽滲水!」。

 

 

#皮膚痕癢 #抗過敏藥 #敏感

#外牆滲水 #環境 #衣服 #衣物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