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治療方法正確?甚麼飲食方法正確?

 

數月前,有外科醫生在健康新曙光節目中指出,全乳房切除術在五十年前發明。三十年前發現,局部切除效果和全切除一樣。近年已有微創手術,現正研究的是無創術。

這些是方法問題、技術問題。不同年代有不同方法、技術也不斷進步。

可以說,受影響的人數很有限。

在飲食方面又如何呢?

有沒有想起那些健康飲食之道是從前的說法和現時的說法不一樣的呢?會不會二、三十年後發現不對勁又改變說法呢?

可是,這些健康飲食方法受影響的人數就多得不得了。

 

本部落(小小女醫師)也有指出過一些。例如:

骨折斷骨是可以預防的

嘴唇乾裂流血 不敢開口說話 脂肪不足

 

近來出現不少奉行健康飲食之道,少鹽、少油、少糖的人出現貧血現象,要服用鐵丸及賀爾蒙藥等。

究竟是不是又要再引用那一位現任醫生,勞永樂醫生說:「涉及醫生及藥商重大利益。人類無恙,醫生生計便少了一大截;跨國藥廠便不會演變成富可敵國、壟斷視聽的恐怖怪物。」。

自己相信那些說法,認為那些說法合理,自己理智地選擇吧!

或者可以這樣說,當身體狀況良好的時候,並不會覺得甚麼。但如果身體狀況不甚好的時候,就可能會知道那些說法合理了。

舉個大家都可能熟悉的例,有風濕舊患的人都說,天氣轉變,舊患就會發作,仲準確過天文台。

俗語話,風水先生呃你十年八年,唔知可唔可以話XX呃你二、三十年呢!

 

最初發表日期2011.09.01

重新發表日期:2014.03.18

 

 

#乳房切除術 #油鹽糖 #少油少鹽少糖

#醫療 #食療 #脂肪 #食油 #食鹽 #

#貧血 #鐵丸 #賀爾蒙藥 #勞永樂醫生

 

1 則留言:

  1. 我個胃都係 ,天氣轉變就會脹痛谷住.
    [版主回覆09/04/2011 11:25:00]又多一個實例。
    回覆刪除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