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西葡之旅,所到地方包括葡萄牙里斯本 Lisboa 之羅卡岬 Cabo da Roca, Sintra, 貝倫塔 Belem Tower, Lisbon 纜車, Santa Justa 聖胡斯塔升降機(電梯)
 

西班牙巴塞羅那 Barcelona 之米拉宮 Casa Mila, 聖家族教堂(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高廸公園(桂爾公園) Para Guell.
 
馬德里 Madrid 之皇宮 Palacio Real de Madrid, 太陽門廣場 Puerta del Sol 零公里(0公里) Plaza Mayor, Plaza de Cibeles 西貝萊斯廣場 Cibeles Fountain噴泉Palacio de Cibeles, Puerta de Alcala Gate 阿爾卡拉門, Retiro Park, Palacio de Cristal 水晶宮, 世界遺產古城 Segovia 塞哥維亞與 Patronato del Alcazar de Segovia 城堡
 
直布羅陀Gibraltar,及北非摩洛哥Morocco.
 
知道我有西葡之旅自由行打算的人都說那邊治安不好,有的勸我打消這個念頭,有的叫我要小心呀!又有些問我為何不跟團等等。都要感謝大家的關心。
 
出發前算是做了一些功課,曾在網上找到一些資料顯示巴塞羅那奧運前確實情況不是很好,國家規定,舉辦巴塞羅那奧運期間所有「牛鬼蛇神」等不得鬧市出現,所以奧運期間可算平安無事。之後,所有這些「活動」只能偷,不能搶,不可傷人,不可使用武力之類。還算可以吧!天曉得,網上資料是否真實。

 

在葡萄牙及西班牙機場都有行李包裝機,可以將行李用多層保鮮紙緊緊包裹著。可以選擇他人代勞或自助式。
 
行李包裹成這個樣子,在香港機場時有見到。
 
機場碼頭內幾乎沒有坐位,等待進入禁區的人會坐在自己的行李上或者用雙腳夾住行李;也見到一些不像等待登機或送行的人,自己知道應該怎樣做了吧!
 
過機場海關又比預期快,他們的工作效率不錯。
 
在巴塞羅那 Barcelona 候機室有舒適的坐位。
 

 

 
出門在外,總要萬事小心。此行十多天,在旅遊點可算沒有見到甚麼「牛鬼蛇神」,只是在旁邊的橫街也曾見過幾個靜靜地坐在一邊的乞丐,而且都是長者。


直布羅陀雖然熱,但真的感覺舒適。
 
 
在摩洛哥市集氣氛似乎有些緊張,就有更提高警覺的必要


說到底總算平平安安歸來。
 
 
頁首的照片是西班牙馬德里雙子辦公大樓,目前是著名銀行所在,真的是巴塞羅那 Barcelona 地標建築,從老遠可見。
 
想近距離看這地標建築,乘地鐵出 Plaza Castilla 即可
 
 

 

 

 

 
 
從住宿酒店遠看巴塞羅那 Barcelona 地標建築

晚上10時的天空
 
早上拉近看,可見西班牙著名銀行及其它地標建築
 
另一處巴塞羅那Barcelona地標建築聖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
 
從高廸公園Para Guell(桂爾公園)最高處所見的聖家族教堂
聖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

 

聖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