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 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  
 

總膽固醇包括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
 
人體大部份(七成)膽固醇是身體自己製造的,其餘由食物中攝取。

壞膽固醇容易積聚於血管內壁,可能導致血管閉塞,但是好膽固醇又能清除血管內壁積聚的淤塞。
 
因而,如果過分避膽固醇,壞的膽固醇無疑可能會少,但好的膽固醇也可能會少。
 
*****
 
她說:「我手臂痛,無法伸向後,已經物理治療一段時間,又做爬牆運動,仍很痛,不知如何是好?要不要針灸?」。
 
我問:「你吃肉很少嗎?」。
 
她說:「我膽固醇高,要健康飲食,這幾年經很少吃肉類了,油鹽糖也少。」。
 
我說:「你蛋白質嚴重不足、油鹽糖也少,所以肌肉無力、疼痛。要多吃些高蛋白質的食物,包括肉類、魚、蛋和豆類。還要爭取時間活動。怕膽固醇高,先去驗血,留個記錄給自己看,將來再驗。」。
 
她說:「我常常吃魚,需要吃肉的話,我當然吃。」。
 
一次,她說:「我手臂疼痛減少了,最近又去驗血、驗膽固醇。講你可能不相信,膽固醇合格了,好膽固醇居然上升了,你看看這個報告吧!」。

 

相關網誌

類固醇 賀爾蒙是從那裡來的?卵磷脂有什麼功用?

化解膽固醇

身體是會自己製造膽固醇的

 

#食療 #食油 #脂肪 #蛋白質不足

#總膽固醇 #好膽固醇 #壞膽固醇

#膽固醇 #少油少鹽少糖 #油鹽糖

#手臂痛 #物理治療

#運動 #筋骨肌肉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