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通常急性發作,現代人多即時入醫院。
 
中醫有沒有中風急救法呢?
 
有的。而且操作方法非常簡單。
 
預備針和消毒酒精紙,先將針消毒,替病者的手指消毒,替病者刺針的人的手也消毒。握住病者的手,從手掌向手指方向推幾下,然後在指尖肌肉處(紅圈內)刺一下,見有出血,出一滴血就按住手指止血,十隻手指篤齊。
 
若問安全程度,想一想,不少糖尿病人每天都要篤三次手指量血糖,有問題嗎?
 
裁縫師傅每天不知刺到自己多少次,有問題嗎?
 
刺繡工作者每天不知刺到自己多少次,有問題嗎?
 
即使是釘一粒衣服上的鈕,好日都無用針線一次,說不定也刺到自己幾次,有問題嗎?
 
痛嗎?
 
當然痛啦!俗語話十指痛歸心呢!。
 
*****
 
她說:「家父住老人院,院方發現家父中風,送他入醫院,醫院替他照過腦,說是腦出血,頭顱內有瘀血,會安排微創手術替他除去血塊。我們接到消息都十分擔心,他已經八十多歲,擔心手術後不知會怎樣,但見他的情況真的很差,可以講是很恐怖。後來硬著頭皮,帶備了針及消毒用酒精紙,去醫院替他篤手指,不久就覺得他有反應了,他的情況有改善了。第二天,我又再替他篤一次手指,情況又改善。醫生見他情況好轉,又再安排照一次腦。這一次,腦內瘀血已經消失了。之後就安排出院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